close

那個時候車企還會把「中庸」當做一個消費者會樂於接受的形態,為數不多的車企開始提出年輕化與個性化的主張,極少數勇敢地宣佈將為80後、90後造車。時至今日,90後用戶登堂入室,沒有任何一個車企高管會忽略這個年齡段的人群。卻再沒有人提80後這個詞,我們成瞭被遺忘的一代,被各個車企的市場部歸納進「有傢庭」、「有事業」、「有進取心」的那一批人當中——他們對所有平凡的用戶都是這麼定義的。

我做好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推薦瞭準備享受這次北京車展,因為我很清楚,今後它每再舉辦一次,都會是又一次蛻變,更多的新品牌會加入進來,一些品牌則會漸漸離開——對於任何置身其中的人,為之進行消費的人,這都是我們應得的結果。

這次北京車展在發生的就是這樣的事情,捷豹路虎找到瞭百度進行合作,福特找到阿裡進行合作,這在以往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汽車正在融入科技領域的環境裡,也在積極向大眾消費品的形態轉變,他的表現方式是更透明、更親民——即便用戶並不懂車,他也很清楚哪一個品牌的哪一款車是自己最想要的。

我們會看到這次北京車展上有更多的技術部門的高管來與大眾交流,不再僅僅是營銷市場職能部門管理者來宣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講。整個產業的技術趨勢與話語體系都在變化,他們顯然已經意識到新的產品形態需要被更完整並且生動地描述給大眾,而且這也是這個時代中獲取大眾支持的最真實有效的方式。

六年前什麼也不懂的我問瞭前輩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每個品牌都是中國品牌的名字加海外品牌的名字,比如一汽大眾、比如長安福特、比如廣汽豐田?」這次北京車展前一兩天的各種發佈會上,當我聽到跨國車企高管宣佈未來幾年要在中國投入多少億歐元資金的時候,我都要想想「這裡邊會不會有擴大股比的投入?」

汽車品牌不再傲慢地坐落在遠離市中心的4S店裡,而是去到瞭人群集中的商圈,他們主動去尋找大眾瞭。在這次北京車展上,我們可以看到蔚來將體驗中心開設到車展中,試圖讓大眾不會因為看到充滿狼性的銷售顧問望而卻步,他們甚至邀請瞭三位諾貝爾獎得主,開放懷抱對大眾發出邀請。

2012年我在給服務品牌的總經理寫采訪綜述稿的時候,用一個部分寫瞭新能源的內容,被告知「改掉吧,新能源不是重點」。這一次北京車展,日產在媒體日展出的所有車輛中就包括瞭數款新能源車型,其中就有在中國生產,面向中國市場投放的首款電動車型軒逸·純電。


車雲網 - 車指汽車,雲象征著科技。車雲網專註於汽車的電子化、信息化、數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新的汽車科技、產品發展潮流和消費時尚。

冷靜點,誠實地回答,如果六年前有人說汽車產業會變成這樣,北京車展會變成這樣,我們會相信嗎?我大概是不會信的,畢竟那時候渦輪增壓+雙離合就已經象征著量產車最先進的技術儲備瞭,連車雲網都還沒有誕生,鹿晗才剛剛22歲。

過去這幾年我們已經見識過不少商業奇跡瞭,很多個行業都被徹底改造,傳統勢力被瓦解。但我總覺得還不夠,不管是手機還是電腦還是芯片還是操作系統,在汽車產業面前,這些行業看起來還都稚嫩的很。能讓一百多年歷史的汽車產業動一動,改一改那些已經過時瞭的規矩,這才夠勁呢。

本文是「企業號」專欄的第一篇文章,特別選在北京車展開幕這一天發佈。

女士們,先生們,今天就是歷史

北京車展:猶豫的、質疑的、反對的,都已成事台中南區月子中心推薦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

我來到北京,進入到汽車產業的外圍(公關公司),參加的第一個車展就是北京車展,那是2012年,距今六年。

「企業號」專欄,鐵西區的李子的個人專欄,專註談汽車商業,每周三更新。

更不要說那些我們曾經連想都不敢去想的事情。六年前誰能想到李書福會成為戴姆勒第一大股東,銷往北美的福克斯居然會在中國生產,自主品牌的新車都連上瞭4G網絡而且標配觸控屏,北京車展上竟然一口氣冒出這麼多新品牌,這些新品牌的創始人甚至都不是汽車產業裡的人,有的是做汽車網站的,還有做手機瀏覽器台中西區坐月子中心推薦的。
arrow
arrow

    aqm440wq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